English

“将军后代合唱团”在鄂重温红色经典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7日电50多年前,由200多位将军组成的“将军合唱团”,用质朴而又充满豪情的歌声鼓舞了无数民众;半个世纪后,近200位将军子女传承薪火,组建了“将军后代合唱团”,并首次抵达湖北演出。2月6日,“将军后代合唱团”中的130位将军子女来到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

会及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此设立的“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反对贪污腐化的文件,第一次选举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名单,第一件惩腐肃贪的事例……展览全面展现了自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以来,党根据不同历史时期腐败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及成果。

“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始终心系百姓,并时刻做好表率。”陈奇涵将军的女儿陈定中告诉记者。在她身后的展厅墙壁上,悬挂着几幅画,画面再现了1934年7月毛泽东同志前往江西苏区长胜县铲田区调查工作后,严格执行财政纪律,将食宿费用交给时任江西省军区参谋长的陈奇涵同志,并嘱托其按规定前去区政府代为结清的情景。

“将军后代合唱团”的主要发起者之一、王宗槐将军之女王亚利也表示,反腐倡廉的展出很有意义,启迪着后人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通过反腐倡廉工作,可以促进党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晚上7时许,“将军后代合唱团”的成员们来到湖北剧院,在江城唱响红歌。合唱团采用混声合唱、大合唱、联唱及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带领湖北观众重温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太行山上》、《东方红》等红色经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