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市场的锤炼中茁壮成长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天津市文艺演出市场,刘荣升京剧团经过十年磨砺,创出了自己的名气,赢得了观众喜爱,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生存发展的宽广大道。在当前文化演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小剧团终于闯出了大市场,读后让人备感欣慰。作为一个民营京剧团,刘荣升京剧团成长和发展的轨迹有着很多宝贵经验值得总结和汲取。

精神文化

产品只有为群众接受和认可,才能实现其价值。在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多样化的今天,“闭门造车”无疑是行不通的。从刘荣升京剧团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出,“植根社区低价位,立足传统演好戏”的经营理念和为百姓演戏、演百姓喜欢的戏,演出围着市场转的发展思路,正是其赢得市场、赢得观众的重要原因。紧紧围绕群众和市场的需求,让剧团的发展有了稳固的基础。同时,我们看到刘荣升京剧团十年来在演出中不断摸索,在了解观众口味的同时,不断在传统剧目的继承和发展上下功夫,在提高演员素质和演出水平上花气力。拿出过硬的看家本领和不断推出高质量、高品位节目,是刘荣升京剧团站稳市场的又一重要原因。

刘荣升京剧团在天津演艺市场长期活跃,是天津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鲜活例证。天津市近年来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演艺事业发展,极大的激活和释放了文化产业发展活力。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文化演艺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文化演艺行业要转变观念,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的现代管理体制、机制,在市场的锤炼中茁壮成长,努力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