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PLAY BALL!”让十万青少年参与棒球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尽管棒球项目已经被国际奥委会“请出”了奥运大家庭,但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依然看好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日前,MLB携2009赛季总冠军纽约扬基棒球俱乐部和其冠军奖杯访华,并在中国展开一系列棒球推广活动。这也是MLB继去年成立中国首家棒球发展中心着力培养棒球新军后,再一次加大对中国青少年棒球运动的普及

和发展。

这是MLB冠军奖杯首次来到中国。访华期间,MLB美职棒大联盟还安排2009 年“PLAY BALL!”“钻石杯”冠军球队北京丰台实验学校的教练和小球员们与扬基棒球俱乐部进行交流。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北京丰台实验学校“小扬基队”的小队员们,曾勇夺去年“PLAYBALL!”“钻石杯”北京赛区冠军。据随行的球队教练张刚介绍,“小扬基队”从2007年起连续三年参加“PLAYBALL!”比赛,小球员们平日训练非常刻苦,比赛中配合默契。MLB美职棒大联盟曾多次派球员和教练对小球员们进行技术指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参加中国赛的3名圣地亚哥教士队球员就曾到访丰台实验学校,为小球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表示:“MLB美职棒大联盟尤其关注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PLAY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是MLB美职棒大联盟的一项重要工程,北京丰台实验学校是其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成果。我们欣喜地看到,自从MLB美职棒大联盟开展PLAYBALL!以来,不仅普及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还发掘并培养出一批好苗子。这些孩子们喜爱棒球,并且具有很好的棒球运动天赋。我期望,经过悉心培养和专业训练,这些好苗子未来成长为中国棒球运动的中坚力量。”

M LB 美职棒大联盟PLAY 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2007年启动,在深入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背景下,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无锡五个城市的120所小学中开展,每年参与的学生人数超过10余万名。PLAYBALL!通过校内棒球训练、联赛等形式,让小学生们了解棒球运动知识,享受运动中的乐趣,不仅加强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而且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期,MLB美职棒大联盟还将举办PLAYBALL!棒球教练员训练营等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

谢龙还向记者介绍,2010年PLAYBALL!北京赛区比赛将于3月开幕,比赛将一直延续到5月底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