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衡阳铁警出台三项举措确保春运旅客顺利出行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曾小光、王宏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运进入节前高峰,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衡阳铁路警方加强与铁路、公路客运部门的密切协作,出台三项措施疏通客流通道,防范旅客滞留问题发生。

据衡阳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防范旅客滞留问题发生的三项措施是:一是宣传环节截流。全面开展公路运输系统的铁路实名制宣

传工作,在每个车站、每条线路、每辆客车上张贴宣传品、播放宣传片,要求司乘人员向乘客主动宣讲铁路实名制售票的基本常识,将没有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铁路乘客分散截流,避免他们集中涌向火车站。二是售票环节引流。公路客运部门组织专人到铁路的火车站售票厅和“大卖场”设立宣传点,向准备购票和没有购票条件的旅客介绍汽车的线路班次、发车时间、到达时间、票价等信息,在铁路售票过程中随时将出现的滞留旅客引流到公路运输。三是候车环节分流。铁路部门将实名制售票后可能积聚的滞留旅客数量,随时通报三个汽运部门,汽运部门及时准备车辆直接到火车站分流旅客,防止旅客长时间滞留导致出现不安定因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