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春运组团包车”隐患多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日前,有不少准备回家的旅客发现,在一些网站论坛上,出现了组客包车回家的帖子,并打出了“随到随走”、“无需排队购票”等字眼,其中目的地不乏武汉、西安等热门地区。不少车辆是11座以上的中型、大型客车。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今天提醒广大旅客,这样的“春运组团包车”存在着各种安

全隐患。

春运进行时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参与春运的长途客运车必须有运输经营资格。“像这样的‘黑车’,技术性能和司机的驾驶技能都没有保障,通常司机对要跑的线路、停靠的站点并不熟悉,不少还是超载运营,而且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车辆没有投旅客意外伤害的法定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旅客得不到赔偿,后果不堪设想。”交通运输部门道路运输司有关负责人说,针对今年的春运,各地也已经部署好了充足的运力,以保证旅客们都能买到票,平安顺利地回家。广大旅客应到正规的汽车客运站点购票、上车,以保障道路出行的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在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加大对此类“黑车”的打击力度。例如包头市采取了乘客举报随时查、客运站点过滤查、稽查人员流动查、便衣人员暗访查等方法;河南项城印发《治理“黑车”征求意见表》,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