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运进入节前高峰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7日电离春节还有一周,在各个岗位上工作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程。春运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截至2月6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500万。虽然节前客流高峰较去年晚一些,但来势迅猛,增幅明显,预计未来几天客流会保持大幅增长。

春运进行时

2月6日晚间19时至2月7日凌晨5点,京城迎来立春后的一场瑞雪,对民航各部门春运期间的保障工作进行了一次考验。虽然此次降雪量较小,首都机场还是持续启动了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旅客保障和除冰雪工作。但受除冰雪操作影响,首都机场出港航班再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仍有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在首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驻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停车楼(场)、道路交通情况有条不紊。同时,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及时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保证出行正常。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全国一周内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降雨、降雪、降温将给春运、春节期间的交通造成压力。针对恶劣天气对游客出行的不利影响,为保证旅客顺利、安全、舒适出行,全国各级假日办已会同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采取处置措施,及时除雪除冰,加强交通管控,做好旅客运输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