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开始为生产浓缩铀做准备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7日电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下令伊朗原子能机构开始着手为核反应堆生产浓缩铀做准备。

据此间媒体报道,内贾德当天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他已要求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克巴尔・萨利希使用离心机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做准备。内贾德说,伊朗尽管有能力使用激光技术进

行铀浓缩,但仍愿意就核燃料交换问题同西方国家进行谈判,并限期2至3个月内达成协议。内贾德没有谈及伊朗使用激光技术进行铀浓缩的细节,也没有谈何时开始生产浓缩铀。

报道中还说,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敏・米赫曼佩雷斯特日前向伊朗学生通讯社表示,伊朗对核燃料交换问题的立场没有改变,并随时准备交换,如果对方也愿意的话,可以就协议的细节进行谈判。

伊朗外长穆塔基在2月5日举行的慕尼黑国家安全政策会议上说,希望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核燃料交换达成一项协议。美国和德国则声称尚未看到伊朗就其核计划作出让步的迹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