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塔利班拒绝政府和解建议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宁、王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7日电阿富汗塔利班7日在其英文网站发表声明,拒绝阿总统卡尔扎伊提出的和解建议,但表示愿经由谈判途径实现阿富汗“完整独立”与“建立伊斯兰国家体系”的目标。

声明说,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毫无意义,十分荒唐”,阿富汗政府和外国侵略者企图借助宣布启动和解进程,欺骗

国际社会和阿富汗民众,以换取时间准备战争。

声明说,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与其说是旨在结束战争,不如说是想让战争升级。西方国家支持卡尔扎伊的和解建议,目的是欺骗本国的反战选民。实际上,北约部队正着手准备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发动针对塔利班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