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加拿大闭幕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大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拿大伊卡卢伊特2月6日电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6日下午在加拿大北部城市伊卡卢伊特闭幕。会议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恢复之中,七国集团将尽力支持这种势头并将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

会议东道主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会后举行的七国财长联合记者会上说,

七国集团未来将继续合作探寻危机的根源和解决之道。此外,七国集团将继续执行去年伊斯坦布尔会议的决定,并将在今年春季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互通情况,为全球经济的恢复和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他说,七国集团承诺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并决定取消遭受强烈地震灾害的海地的债务,同时呼吁世界各国继续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并帮助海地进行灾后重建。

他还说,本次会议开启了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简约之风,会议期间官员们身着便装轻松地举行炉边交谈,而且会议首次不再像以往那样发表正式公报或声明。

弗莱厄蒂在会前吹风时曾说,新形势下七国集团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发挥领导作用了,但可以集体坦率地讨论一些全球性的问题,为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进一步讨论这些问题提供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