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宗利、卢敬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基辅2月7日电乌克兰7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由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争夺总统职位。

当地时间早上8时(北京时间14时),乌克兰全国3.3万多个投票站向3600多万登记选民同时开放,投票将持续至晚上8时。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资料,共有近4000名国际

观察员监督本轮选举进程。

1月17日,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18位总统候选人参选。这是乌克兰自2004年底“橙色革命”以来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根据乌中选委公布的第一轮计票结果,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居前,分别为35.32%和 25.05%。

乌克兰法律规定,乌克兰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必须获得50%以上的选票才能当选,否则就要在3周后进行第二轮投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