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信”传书抵“万金”

2010-0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瑞欣 庞红升 我有话说

武警张掖市森林支队着眼部队分散、任务多样等特点,广泛开展“军旅短信”征集活动。他们建立“飞信平台”,将官兵在部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情况编辑成短信,每月与官兵亲属沟通交流一次,联合官兵家庭实施共教共育,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激发了官兵履行使命的热情。

张掖市森林支队警勤中队公勤班战

士王成在工作中与中队长陈建发生争执,受到批评。王成认为是中队领导故意与他“过不去”,干活提不起精神。支队副参谋长李仲寿找他谈心,同时用“飞信”联络他的父母一道教育引导,使王成放下思想包袱,恢复了以往的工作劲头。

有一段时间,张掖森林支队肃南大队三中队二级士官骆富刚常常一个人呆在角落抽闷烟。指导员贺榆发现后,找他谈心,了解到他前几天向女友提出分手,女方不理解坚决要来部队找他“论理”,所以犯了愁。贺榆就利用“飞信平台”给女方及其家人发去劝解短信,几天后,女方回短信说:“爱情是个缘分,强求不得,希望彼此珍重。”从此,笑容又回到骆富刚脸上,工作也比以前更积极了。

张掖森林支队政委李常强说:“实践证明,通过运用‘飞信平台’开展警地共育,既加强了部队与家庭的沟通配合,又方便快捷地解决官兵的现实思想问题,营造和谐融洽的警营氛围,效果非常明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