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高法院就高法工作报告听取特邀咨询员意见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第三届特邀咨询员会议,就法院工作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建议和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向第三届特邀咨询员40人颁发了聘任证书。

王胜俊在讲话中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人民

法院工作的特邀咨询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人民法院工作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专家学者的支持。十多年来,历届特邀咨询员积极献计献策,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供了极其宝贵的意见建议,为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有力促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进一步完善,特邀咨询员制度已经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胜俊对各位特邀咨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人民法院工作的指导者,二是要做人民法院工作的监督者,三是做人民法院工作的宣传者。

与会特邀咨询员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表了许多精辟的观点和见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