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双方委员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发、王慧慧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双方委员。

“春到瑞雪迎,宾朋齐聚自东瀛,世代传友情”。温家宝说,我专门写了这首汉俳,表达自己的心情。中日友好基础在人民,希望和未来也在人民。双方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亚洲

和世界大局出发,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使两国人民走得更近,中日关系越来越好。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是两国之间的桥梁,也是联系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有了良好开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来一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日方委员们表示,为当前日中关系呈现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希望两国保持高层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与合作。日方愿与中方同心协力,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贡献力量。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