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2009年度优秀教育新闻颁奖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2008-2009年度优秀教育新闻颁奖式今天在京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向特别奖获得者和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新闻单位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袁贵仁指出,教育新闻宣传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一年里,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

作,不断创新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力求更及时地发布新闻、更深入地解读政策、更主动地回应百姓关切。希望新闻单位更好地加强教育舆论监督,为教育工作把好脉、建好言、献好策,不断提高教育新闻报道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了解,2008-2009年度优秀教育新闻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539件,经评委会评选,共评出特别奖8个,优秀奖176个。本报教育部组织的“2009年教师节专题报道”获特别奖。本报记者汪大勇的作品《学习英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郭扶庚的《教育规划纲要:问计于民好》获评论类优秀奖;王庆环、李玉兰的《大学需要静下心来做学问》获消息类优秀奖;丰捷的《60年波澜壮阔:教育奠基中国》,宋晓梦的《綦江模式:农村教育的希望》,姚晓丹、刘茜的《让大学精神更具光辉》,李玉兰的《听,花开的声音》,朱振国、李玉兰的《今年高考新动向》、靳晓燕的《当时只道是寻常》获通讯类优秀奖;练玉春的“地震灾区学校自救、重建系列报道”,王庆环、郭扶庚、丰捷的“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系列专题报道”获专题类优秀奖;张春丽、姚晓丹的“大学校长国庆抒怀”获版面类优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