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名居民同享“万家盛宴”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继涛 梁建强 我有话说

热热闹闹万家宴,红红火火中国年。2月6日是农历的小年,在公证人员和数万名社区居民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现场向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理委员会颁发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最多家庭参与的团年饭”证书。

这一天,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9048个家庭参与制作了1万多道各式精美菜肴,3万多名社区居民走出家

门,欢聚一堂,共享万家盛宴。

“万家宴”尚未开始,设宴的主会场外已经是一片人声鼎沸。写春联、猜灯谜、剪纸花,会场外洋溢着欢声笑语;舞狮子、扭秧歌、采莲船,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引来众人围观。美食盛会即将开幕,文化盛会已然上演。

6时许,主会场中早已是人头攒动。一万多道菜在主会场及4个分会场特制的长桌上有序摆放,让人目不暇接。

怡康苑居民黄桂琴制作的菜肴“雪中情”,讲述了志愿者雪中为空巢老人送菜的故事。“社区和谐奉献爱,志愿服务暖人心。百万关爱情意深,空巢不空享温馨。”年逾八旬的王汉平老人在自己制作的菜肴“空巢不空万家乐”旁附上了一首短诗,赞美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了百步亭社区的一大特色,“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百步亭志愿服务理念在社区中广为传承。中央文明办和民政部曾在百步亭社区召开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现场观摩会。

从2000年开始,每逢农历小年,武汉市百步亭社区都会有众多居民聚集到一起,每户精心制作一道或多道菜肴,一同吃团年饭。今年的“万家宴”上,经过公证人员的现场清点,共有9048户家庭数参与了菜肴制作,为历年之最。

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杨松等纷纷发来了贺电和贺信。市长阮成发在贺信中向“万家宴”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百步亭社区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加强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营造温馨家园,为全市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