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生产检查将持续两个月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8日电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部署从1月底至3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春节和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检查和督查范围

涉及所有行业,重点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渔业船舶、冶金制造、民爆、电力、旅游等领域。主要内容包括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情况等。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期限、责任、资金、措施;重大隐患实行政府挂牌督办,跟踪整改销号;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停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