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自动化水平最高干混砂浆生产线投产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顾学松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内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年产45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日前在江西南昌竣工投产。记者在江西时代高科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利用专业机械生产干混砂浆。这种干混砂浆的原材料,充分利用了粉煤灰、废矿石、钢渣、矿渣等固体废弃物,极大地节约了资源;在施工现场只需加水搅拌即

可使用,与传统现拌砂浆相比,从生产、运输到现场搅拌均在密闭设备中进行,避免了扬尘,极为环保。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已逐步被人们所认知和重视。

据介绍,使用预拌砂浆不仅让施工现场变得安全、清洁,建筑质量也有提高。

通过科学测算,每使用1吨干混砂浆可节约石灰34公斤、水泥43公斤、砂50公斤、标煤9公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公斤,利用粉煤灰可达85公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