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丝绸之路――中国丝绸艺术”展在哈举行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8日电“丝绸之路――中国丝绸艺术”展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拉开帷幕,哈各界人士及驻哈使团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将分别在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市举行。

哈文化和新闻部副部长布里什巴耶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感谢中国文化部、

国家档案局和中国驻哈使馆为此次展览所做的大量工作。在展出的145件丝绸精品中,有秦汉时代的织锦,魏晋时代具有异域色彩的绫绣,唐宋时代雍容华贵和清秀儒雅的锦罗,蒙元时代金碧辉煌的织金锦,明清时代森严的等级服饰和吉祥寓意的绣品,以及近现代婀娜多姿的服饰和丝织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