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加强学校安全措施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8日电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全国学校的安全保卫。

据此间媒体报道,澳国家情报安全组织和联邦警察将于近期对可能面临种族主义或恐怖主义袭击威胁的高风险学校进行评估。澳联邦内政部长奥康内表示,联邦政府已拨款2000万澳元,用于加强包括穆斯林、犹太人学校

和公立学校的安全设施,其中包括安装安全摄像头、修建安全门等。包括14所受到过威胁的学校在内,目前已有许多学校获得了这一拨款。

报道称,澳各州政府已经确定了100余所高风险学校,这些学校大都具有多元文化和宗教的背景。一些学校过去曾收到过不同的威胁信息,包括带有不明白色粉末的信件,甚至炸弹威胁等。去年4月还有一所学校怀疑被纵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