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摘编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经典著作学习研究的原则

王伟光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09年第12期上撰文认为,《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列宁专题文集》的出版,是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需要,也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需要。对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应做到:按照“读原著为主”的原则,认真读书,全面正确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按照“针对新的实际”的原则,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运用科学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按照“发展创新”的原则,弘扬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含量

陆平在《政治研究动态》2009年第4期上撰文认为,思想政治工作应进一步发挥文化的载体功能,一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含量,充分运用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思想文化阵地,塑造人们美好心灵。二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人文含量,把握人的思想、行为规律,借鉴行为科学、管理科学、心理学等理论和方法。三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含量,以文艺形式激发人们的思想感情、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