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康社会理论与实践发展三十年》

2010-02-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纪念邓小平提出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30周年,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系统了解3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理论与实践,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小康社会研究课题组编辑的《小康社会理论与实践发展三十年》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1979年12月,邓小平提出实现小康社

会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六大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十七大进一步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该书汇集了课题组关于小康社会的编研成果:(一)全面反映领导人相关思想的《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小康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摘编》;(二)系统梳理30年小康社会理论形成和发展过程的研究文章《小康社会理论形成与发展综述》;(三)全面反映30年小康社会建设发展过程的《小康社会建设30年记事(1978―2009年)》;(四)中央文献研究室小康社会研究课题组和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撰写的《江苏省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经验和新思路调查》。

该书25万字,是一部集党的文献资料和研究成果于一体的反映中国小康社会发展进程的书籍。特别是书中选编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小康目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反映了小康社会理论的基本内容,反映了30年来我们党为实现小康目标和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大战略思想,对于进一步推进小康社会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