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视春晚节目基本确定

2010-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苏丽萍)201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经四次彩排后,节目已基本确定。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以往四个时间段精彩纷呈的节目外,在零点钟声之后,又增加和延长了第五个时间段丰富多彩的节目,成为除夕之夜文化大餐的一道加餐。

语言类节目历来是春晚的重头戏,本次春晚的

相声和小品内容均贴近百姓生活,如《家有毕业生》、《超级大卖场》、《一句话的事儿》、《两毛一脚》、《和谁说相声》等,生活气息浓厚。姜昆、郭达、蔡明、黄宏、牛莉、郭冬临、冯巩等老面孔将再次登场,小品《五十块钱》是唯一的南方小品。“小品王”赵本山将携徒小沈阳和王小利演出《捐助》,针对网上认为此作品不够精彩之说,春晚总导演金越言道,本山的小品历来是边排演边修改,相信经排练修改后不会令广大观众失望。

歌舞类节目本次有所增加,央视此次取消了除夕夜同时播出的春节歌舞晚会,集中人才加强春晚歌舞类节目,因为这也是能令春晚出新的门类。其中久违舞台的王菲将复出演唱《传奇》,解散20余载的台湾“小虎队”将在虎年晚会上重组献唱,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主题曲《走向复兴》以壮虎年声势,舞蹈与武术相结合的《对弈》富有新意,而舞蹈《荷塘莲语》则有望延续以往春晚中《雨巷》、《蝶恋花》所达到的轰动效应。此外,上届春晚的“黑马”刘谦将再次出演魔术,山东杂技团刚刚获得第34届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金小丑奖的节目《蹬人》也将惊艳亮相。

除夕夜同时在央视三套和戏曲频道播出的《瑞虎迎春》戏曲晚会,本着“植根传统,融入时代”的创作宗旨,观众将欣赏到京剧各流派的名剧名段、各地方剧种代表剧目和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剧目片断,演员多来自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是现今戏曲舞台上的中坚力量。晚会首次将戏曲频道的龙头栏目《空中剧院》植入其中,还将展示从未在电视荧幕中出现过的戏曲表演形式“斗台”,加之影视明星反串和外国友人的加盟助演,绝活不断,热闹非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