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机关重击刷卡套现犯罪

2010-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记者罗旭)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部署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将POS机套现犯罪确定为重点打击目标,施以重拳,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连续破获3起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案件,摧毁7个犯罪团伙。

近来,不法分子使用POS机,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

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的违法犯罪活动已呈产业化、公开化的趋势,引起公安部高度关注。1月20日,浙江台州警方一举打掉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刷卡套现团伙,缴获POS机7台,信用卡300余张,涉案金额达2132万元。1月27日,福建厦门警方摧毁一刷卡套现窝点,缴获了POS机13台、银行卡250张,涉案金额达7300万元人民币。此外,公安机关对境外犯罪团伙坚持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境外伪卡集团的高压态势。1月25日,北京警方果断出击,将一名韩国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空白银行卡近3000张及一批伪造银行卡的机器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