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稳定阿富汗局势列为欧安组织优先议题

2010-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9日电(记者张春友)哈萨克斯坦国务秘书兼外长萨乌达巴耶夫日前表示,哈坚信仅凭武力无法确保阿富汗的和平,准备将稳定阿富汗局势列入欧安组织本年度优先议题。

萨乌达巴耶夫日前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发言时指出,作为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哈将集中力量解决与阿毗邻的几个中

亚国家的边界安全问题。同时,他强调,欧安组织所有涉及阿富汗的倡议,均应在与联合国的充分合作下予以实施。

萨乌达巴耶夫表示,哈已决定允许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北约成员国通过哈领土向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运送物资,并与上述北约国家签署了相关协定。

今年1月1日起哈开始担任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欧安组织包括所有欧洲国家、部分亚洲国家和美国、加拿大,目前有56个成员国。哈是第一个担任该组织轮值主席国的独联体国家,也是第一个担任该职务的亚洲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