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学生拼音报建设学习型报社

2010-0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关键 我有话说

自2005年以来,小学生拼音报社立足经营管理实际,拓展产业发展领域,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型文化企业建设,有力地提升了报社的综合实力和品牌信誉,促进了报社持续稳健向前发展。

小学生拼音报社领导班子以“学习就是竞争力,培训就是生产力”为指南,坚持倡导“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的经营理念,全面加强学习型文化企业建设,他们先后把中高层管理干部派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大等名牌高校,脱产参加MBA工商管理研究生专业培训班,以国家新闻出版培训中心为平台,坚持每年培训专业技术编辑人员,通过新聘编辑人员岗前任职资格培训和现有编辑技术骨干分批轮训相结合,提高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坚持每半年进行一次全员培训,邀请高等院校、党校和科研部门的专家教授授课,由知名大中型企业管理干部作专题报告和讲座,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了政治理论、经营管理、专业技能、政策法律、团队文化、公关礼仪等方面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快干部员工的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与国内企业管理咨询培训专业机构合作,多次举办全员拓展训练,提升干部员工应对各种挑战的信心、勇气和胆略。

2008年起,小学生拼音报社开展了“提倡全员阅读,打造书香人生”活动,干部员工坚持做到“周学一日,月读一书,季成一文,年长一技”,要求每个员工每年必读10本书,报社统一指定共同阅读5本书,每个干部员工自选自读5本书,报社给每人每月发放50元读书学习费。同时,建立健全学习考核管理机制,每个干部员工读完一本书后,必须结合个人岗位履职情况,研究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有的放矢地撰写心得体会。

为了提高学习培训的效果,解决为学而学、学用脱节、学而不用的问题,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促进管理的目的,报社又突出重点地在融合转化、实践运用上下功夫,根据工作职能和员工岗位的性质和特点,坚持深入开展“落实责任制,提升执行力”管理年活动,定期督查,奖优罚劣,扎扎实实地促进了报社体制改革、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多元经营、基础管理、文化建设,加快了学习型、创新型文化企业建设力度和步伐,大大提升了报社抵御市场风险和持续发展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