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对口援建陇南地震灾区最大工程实现“深圳速度”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陇南2月10日电(记者陈宗立)由深圳市英龙建安集团公司对口援建地震灾区的甘肃陇南最大工程――陇南市人民医院主体工程,近日顺利封顶――仅用了100天时间,实现了“深圳速度”。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米,总高度66米,包括住院部、手术部、重症护理ICU、病人活动室、设备用房、

药房等,建成后将成为陇南最大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项目施工方按照深圳市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的要求,于2009年8月进入援建施工现场。为保障援建工程建筑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施工方制定了高于规范要求的内部控制目标,按照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的要求进行建设,施工中推行样板先行的方式,对于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实行专人负责制,所有参加工程项目施工的工程技术、操作、服务人员均签订责任书,定期进行绩效考核。

施工方还结合陇南当地气候特点,聘请专家组进行专题研讨,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在陇南当地政府积极协调下,解决了水、电、暖、运输等一系列难题。

深圳英龙建安集团公司援建陇南项目总监詹辉轮说,陇南市人民医院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100天内实现了主体封顶,以4天半一层楼的速度,在深圳对口援建工程项目中实现了“深圳速度”。

预计陇南市人民医院主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全面完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