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向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祝贺新春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贾楠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贾楠)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10日发表新春贺辞,代表国务院侨办,向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海峰在贺辞中表示,2009年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年份,是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经受严峻考验的

一年,是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光明前景的一年。两岸同胞共同期盼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得以实现,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制度性协商得以恢复。时至今日,两岸同胞往来之频繁、经济联系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跃、共同利益之广泛前所未有。我们由衷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她表示,2009年,也是中国侨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的一年。来自世界五大洲1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海外侨胞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与全国人民一道见证了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辉煌成就,切身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和重视。各级侨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各项侨务事业,赢得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赞誉。

李海峰说,2010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收好官,起好步,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付出加倍的努力。各级侨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关心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李海峰最后表示,国务院侨办将继续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系列活动。届时,五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民族歌舞艺术团将为五大洲侨胞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我们希望各地侨胞都能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欢乐大家园中感受到虎年佳节的喜庆,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