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婷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分别看望了一些文化界知名人士,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同看望。

李长春向文化界知名人士送上花篮,

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文化艺术之树常青。

汝信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美学家。在汝信家中,李长春向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编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洪基、傅庚辰、谷建芬是人们熟悉的著名音乐家,他们演唱或创作的许多歌曲家喻户晓、经久不衰。李长春与他们畅叙当前文艺界团结进取、生机勃勃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他们继续焕发创作热情,努力创作演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优秀歌曲。今年81岁的方掬芬是我国著名儿童剧表演艺术家,82岁的徐晓钟是我国著名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艺术家。李长春分别到他们家中看望,就深化艺术院团改革、推动优秀戏剧创作生产、加强艺术教育、培养年轻戏剧工作者等与他们深入进行探讨,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著名书法家张海家里,李长春走进书法工作室,饶有兴致地翻阅书法作品集,了解书法创作情况。在看望著名作家王蒙时,得知76岁的王蒙依然笔耕不辍、始终保持创作活力时,李长春十分高兴,希望他继续关心文化建设和文学创作,为推动我国文学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走访看望中,李长春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其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我国文化建设面临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性机遇。他希望文化界知名人士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担当起多出精品力作的文化责任,担当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责任,担当起教育、培养、帮助年轻文化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努力创作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化界知名人士对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充满热情地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老当益壮,勤勉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爱。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一同看望了汝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