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璩静、周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璩静、周玮)7日至10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万余名首都各界群众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共迎新春佳节。

人民大会堂里鲜花吐艳,彩灯剪纸高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一楼大厅里,在以“福”字为背景的喷泉灯饰前,人

们纷纷合影留念。大型充气游艺玩具成了孩子们的天堂,他们排着队爬上去蹦呀跳呀滑呀,欢声一片。一楼至四楼回廊中,人流如织,人们争先恐后地参加各种游艺活动和猜谜等民俗活动。二楼辽宁厅和回廊里,桥牌、围棋、象棋比赛及趣味乒乓球比赛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互动;宴会厅里,人们伴随着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杂技等传统曲艺表演热闹登场;三楼大厅里,人们驻足停留,饶有趣味地欣赏木偶戏。四楼重庆厅,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在这里举行,名家名票们登台一显身手,喝彩声阵阵。

万人大礼堂里,二楼眺台悬挂的巨幅大字分外醒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舞台背景上,各色牡丹绽放枝头,“恭贺新禧”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晚会节目大多是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作品,既有独唱、重唱、合唱等声乐节目,又有新创作的杂技节目,给观众带来节日欢乐。参加联欢的群众纷纷表示,连续4天的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游艺形式多样,节目丰富多彩,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欢乐,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春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