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银行200亿元助力“科技北京”―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邢宇皓)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携手全面推动“科技北京”行动计划――双方日前签署协议,在未来3年内,北京银行将向北京市科委支持的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授信额度,其中向生物医药产业的企业提供50亿元人民币专项授信额度。在签约现场,“以岭药业”、

“悦康药业”、“康龙化成”、“康辰医药”等4家医药企业即获得北京银行9600万元贷款。

北京市将科技与资本融合助力科技企业发展作为落实“科技北京”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北京市科委会同相关金融机构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帮助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题,截至去年末其质押贷款额已达6.8亿元。而将科技金融服务作为企业名牌的北京银行,目前已在北京地区累计为超过一千家科技企业提供贷款400余亿元,仅2009年为北京生物医药企业贷款就超过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