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兴化为创业模范唱赞歌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袁开建、仇党玉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兴化2月10日电(通讯员袁开建、仇党玉)“丁建江,一个来自浙江的大学生,他用自己的勤奋、智慧和胆识,为广大农民朋友开辟出一条依靠科技致富的崭新道路,成了远近闻名的‘葡萄王子’……”这是日前江苏省兴化市2009全面小康年度人物颁奖大会上热情洋溢的颁奖词。

与丁建江一起受

表彰的还有“中国蟹王”朱同林,一个跨苏、皖、浙、鄂四省养殖螃蟹15万亩的传奇人物;还有兴化摘取“中国名牌”第一人的女农民企业家――大地蓝绢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香玲等。这些创业者以自己创造性的劳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热爱。

兴化市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6亿元,增长13%以上;财政总收入41.1亿元,一般预算收入15.8亿元,分别增长23.2%和26.4%。市委书记贾春林认为,在面临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全市去年经济仍取得长足发展,是水乡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创业模范人物功不可没。于是,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兴化市2009全面小康年度人物”活动。在发动群众广泛推荐的过程中,在媒体上刊出他们的先进事迹,由百姓进行投票评选,10名优胜者始得当选。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文艺工作者们以他们的事迹为“由头”,编排了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人们记住了他们的名字,记住了他们的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