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最大综合金融服务商总部落户大连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言荣 特约记者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宋言荣特约记者吴琳)今天上午,大连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日本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资本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日本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欧力士集团进入中国,并将以设在大连的总部基地为中心,辐射中国内地。

大连市委书记夏

德仁说,大连市与欧力士集团的战略合作对双方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2009年国家批准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中,大连被定位于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现代产业聚集区,该项目的引进对大连加速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现代产业聚集区,对大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快速提升城市功能等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日本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会长宫内义彦说,大连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中国是欧力士集团全球布局的重点之一。欧力士集团要在未来10年内全面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通过“金融+实业”、“金融+服务”的模式,实现在金融业务、实业投资及环保产业等方面全面发展,打造出总资产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本土化

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大连总部的设立标志着欧力士集团新一轮投资中国计划的启动,大连总部将成为欧力士集团进行中国布局的核心。

据介绍,欧力士(中国)有限公司未来将在中国开展一系列战略投资发展计划。包括在大连东港区设立总部基地、与海昌集团共同发展旅游综合项目、在大连高新园区开发日本软件产业园、设立面向日本企业的投资基金、开展金融股权投资及金融创新业务,将用3年的时间,实现在华投资3000亿日元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