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梁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10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梁建强)新春佳节将至,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杨松等8日带领5个慰问小组,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新年好”,来到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省委书记罗清泉首先用手语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罗清

泉肯定了学校在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示在场的市、区负责人,“对特殊教育要特别重视,对特困残疾学童要特别关爱。”在武汉市粮道街胭脂路生活困难老党员孙秋和家中,罗清泉和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了这位年逾八旬仍争当社会矛盾和邻里纠纷调解员的老人的生活及相关补助的情况,并给老人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远赴鄂州市,省长李鸿忠一行在沼山镇和新桥村下扶山湾进行了走访慰问。村民张孝良、张绍围两家去年因风雹灾害房屋倒塌,今年已经在政府补助下盖起了新房。两家人向来访的领导们连声道谢。在农村低保对象唐桂香、金秀枝家中,李鸿忠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特别交代镇村干部帮助整修唐桂香老人简陋的房屋。

步入黄石矿务局,省委副书记杨松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及劳模。随后,杨松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勉励相关负责人抓住黄石市获批全国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的机遇,进一步解决改制遗留问题,确保落实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加快推动企业的转型发展。

困难农民工、党员以及病人也是本次慰问活动的重点。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一行前往咸宁看望慰问了官埠桥镇小泉村的部分农民工和生活困难老党员,副省长李宪生一行前往汉川慰问了部分艾滋病患者、晚期血吸虫病人及困难党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