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版物首次纳入世博会特许产品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10日电(记者余传诗)2010上海世博会出版物类特许产品经营合作签约仪式今天举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办公室(以下简称“特许办”)就共同做好世博会出版物类特许产品的经营工作达成合作备忘。据了解,出版物纳入世博会特许产品,是上海世博会的创新和突破,在世博会150年历

史中还是第一次。业内人士认为,合作备忘的签署,意味着上海和全国一大批优秀精神产品将成为世博会特许产品,上海世博会将增加丰富的人文元素和人文色彩。

根据合作备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协会,对特许出版物经营活动统一管理,按产品向世博会特许办申报并领取防伪标识。特许办负责特许出版物的世博标识授权审批,市新闻出版局负责出版物内容审批。特许办为经市新闻出版局审批的产品,提供授权审批的绿色通道。

据悉,世博出版物类特许产品向全国出版界敞开。预计到上海世博会开幕,全国关于世博主题的出版物总品种将达1000种左右。市新闻出版局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具有较好资质、发行量较大的15种期刊,经特许办授权,作为世博特许期刊。

此外,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已研究制定方案,合理布局世博园区内外书刊销售网点,确保重点出版物的宣传和发行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世博期间,上海还将推出以世博出版物为特色的“世博主题书坊”,在全市各大中型书店开设世博图书专区、专柜、专架,全方位的书刊销售网点将为世博出版物的销售提供便利,为丰富中外游客的世博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