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日均将达4000人次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罗旭)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日均将达到或超过4000人次。

范丽青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去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了预定的60万人次目标。今年刚刚开年,随着全球经济回稳,大陆旅游业保持持续健康发

展势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也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在回答有关两岸旅游行业组织互设办事机构的提问时,范丽青说,这是海协会与海基会2008年6月签署的《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中的规定事项。去年底,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递交了互设旅游办事机构的申请文本,双方正加紧进行准备,具体挂牌时间有待这两个协会商定。

谈到两岸海底直达光缆项目建设进展,范丽青表示,两岸电信企业合作铺设海底直达光缆,有利于提升两岸电信通信质量和水平,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

范丽青还说,福建省正在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也希望台湾各界响应海西建设。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农历己丑年最后一次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临近尾声时,出生在福建省南安市的范丽青特别用闽南话向台湾同胞拜年。她祝台湾乡亲:“新春行大运,虎年好福气,平安添福寿,快乐又如意!”

据了解,国台办2000年9月5日开始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每年春节前都会向台湾同胞拜年,但用闽台地区主要方言――闽南话向台湾同胞拜年,尚属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