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教育学院教授首次获选“长江学者”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万文欣 我有话说

据悉,香港教育学院比较政策讲座教授及文理学院院长莫家豪教授,凭借其在比较教育及东亚研究学的卓越成就,获中国教育部遴选、审定为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在国家教育部刚公布的2009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中,莫教授获选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成为本年度获选的九十九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之一。在九十

九位长江学者中,莫家豪教授是在教育领域唯一获授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莫家豪教授是香港教育学院(教院)首位学者获颁该荣衔,印证了教院在教育领域的学术地位正在区内发挥影响。莫教授表示:“此次能当选为长江学者,为国家效力,个人深感荣幸与激动。我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学者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比较教育及东亚研究领域的学术和研究工作,促进该重点学科在区内的发展。”

莫家豪教授是比较教育及东亚研究的专家。他曾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领导创办东亚研究中心和担任东亚研究讲座教授。莫教授积极参与研究工作,并在亚洲高等教育改革、当代中国及东亚地区的比较发展和政策研究,以及全球一体化发展方面,著作丰富。其论文获选为美国比较与国际教育学会2008-2009年度高等教育研究小组最佳文章。

莫家豪教授同时担任教院协理副校长及管治与公民研究中心的联席总监。他亦为香港教育研究学会主席。莫教授最近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委任为非全职顾问,就政策事宜提供专业意见。

莫教授将于浙江大学兼任比较教育及东亚研究学讲座教授,负责领导该校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推动内地、香港及海外学者和高等学府的协作。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国家教育部与李嘉诚基金会于一九九八年共同设立。计划分别设立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制度和“长江学者成就奖”,旨在延揽海内外精英参与国内的高等教育建设,带动重点学科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