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学术动态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预创业是高校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王群在《预创业:高校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福州大学学报》2010年第一期)中认为:创业可以带动就业,预创业作为创业的预先准备阶段,其重要性不容忽视。“一个平台,四个层次”的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即在一个预创业的平台上,分四个层次来培

养创业人才,总体呈现一种金字塔的形状。这种人才培养模式符合我国高等教育的要求,突破了当前大学生创业的瓶颈,优化了传统“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并且该模式可以快速复制,也是我国“创业型大学”建设的实践探索,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新理念。

全社会合力建立创业培训模式

文明在《官产学研合作型创业培训模式初探》(《陕西教育学院学报》2009年12月)中认为:建立“官产学研合作型创业培训模式”具有显著的现实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已经落户于陕西教育学院的“西安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得到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该模式的主要特征可以概括为:“政府主导、高校主体、学员本位、专家参与、四方共赢、研究-教学-培训-实践四位一体”。要推进这一模式,还需要继续加强共建力度,在内涵建设和整合资源上做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