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田宣布召回多款汽车

2010-0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10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第二大汽车企业本田公司9日宣布,由于部分车型的驾驶座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该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实施大规模召回。

本田此次在北美将召回包括雅阁和思域等多款车型,其中在美国将召回378758辆,在加拿大将召回月41000辆汽车。据本田公司介绍,上述车

型的驾驶座气囊在打开时因为气压过强而有可能弹出金属碎片,至今已经收到包括1起死亡事故在内的12起事故报告。2009年6月,本田曾因相同问题在美国申请召回44万多辆汽车。尽管在上次召回之后没有收到新的事故报告,但本田为了进一步查明事故原因而决定追加召回。在美国的两次召回将涉及本田的826000辆汽车。

有日本媒体担心,继丰田汽车发现质量问题并开始实施大规模召回之后,另一家日本汽车巨头本田也宣布召回将严重影响日本汽车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