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淫秽色情网站转移到境外服务器仍将受到法律制裁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庄建)针对打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中出现的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将淫秽色情网站纷纷向境外服务器转移的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将淫秽色情网站转移到境外服务器的境内建立维护等人员仍将受到法律制裁。据介绍,各地公安网监部门根据淫

秽色情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而建立维护者在境内的特点,已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查办方法,做到了落地查人,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9年12月,四川省眉山市公安网监部门根据线索得知一服务器设在美国的淫秽色情网站“奸夫淫妇导航网”(www.jfyfdh.com)的运营人员在该市,通过详细的线索摸排,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所在,并于2010年1月8日将其成功抓获,此时距该淫秽色情网站开办仅仅过去一个半月,牟利仅两千余元。据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通过在网上下载建站程序和模板后,将内容填充后的淫秽色情网站上传到其租用的境外空间,利用租用的维护通道进行运营。近期,四川凉山、广东深圳公安网监部门也通过类似的技术手段破获了一批服务器设在境外的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