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全媒体阅读时代开始启步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吴娜)在昨天举办的首都编辑界迎春联谊会上,由中国编辑学会倡议,人民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等13家传统出版单位与中国移动、新浪网、中文在线等7家涉及通信、互联网、电子阅读器等的新传播平台企业在共同协商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决定围绕“推进复合出版服务全民阅读”目标,

建立全面、长期的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实现优质内容资源和高新技术的全面结合。签约的出版单位优先向签约的新传播平台企业提供优质内容资源,合作方共同在多种出版平台对出版内容进行深度加工和多层次开发,实现一次生产,立体分布,多媒体传播,同时出版纸介质图书、网络版本、手机版本和手持阅读器版本,在同一或相近时间段投放市场,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最大幅度地扩大阅读活动的覆盖面,缩小各种载体传播的时间差,并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表示,现阶段阅读的突出特点是全媒体阅读。在利用全媒体手段为全民阅读服务方面,传统出版单位拥有内容资源、编辑力量、工作规范等优势,新技术平台拥有技术、资金和商业运作渠道等优势。在实现新闻出版总署提出的“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目标的进程中,有必要把双方的合作提到更高的层面,使之更具自觉性和长远性。

出版单位和新传播平台企业的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打造合作共赢产业,为全民阅读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技术传播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