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非遗传统技艺展开幕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苏丽萍)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今日在金源新燕莎MALL开幕,包括景泰蓝制作技艺、北京金漆镶嵌制作技艺、象牙雕刻、彩塑京剧脸谱等3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传承人在此展示其拿手绝活儿。同时,由北京市文化局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

活动也正式启动。

非遗技艺展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四大类的38个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在此展示并展卖。包括11名国家级、14名北京市级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及其弟子、学生现场进行演示和讲解。其中京绣、彩塑京剧脸谱、北京仿古瓷、京派内画鼻烟壶等展台前人头攒动,人们纷纷一睹之绝技。

北京市文化局今年春节将开展第5届“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活动。目前全市申报参评的庙会、灯会和文化活动63个,经各区县初评,共推荐了34个参加全市评选。2月13日至28日,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对参评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考量其历史文化底蕴、市民参与性、管理规范程度等,同时结合调查公司的测评和数据分析,最终评出六大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