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抗癌协会实施三项“惠民工程”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胡其峰、任维东)由中国科协所属的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的“肿瘤专家西部行”活动,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从2008年起,中国抗癌协会承担了在全国30个省市开展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项目”,2009年又承担了卫生部“全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

项目”。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院士介绍,在乳腺癌检查工程的实施中,协会在全国31个省市中选择200个工作点,每个工作点每年对2000名35岁至59岁妇女进行乳腺癌检查,连续检查三年,实现每年检查40万、三年检查120万妇女的目标。目前,项目实施顺利,其中云南玉溪市红塔区2008、2009两年筛查人数19000多人,确诊乳腺癌6例,均为早期患者,目前项目仍在顺利进行中。

此外,肿瘤规范化诊疗推广、肿瘤预防科学传播也成为另两项惠民工程。抗癌协会组织开展了规范化诊疗大培训,预计培训16000名专科医师,统一专科医师的诊疗规程、行为规范和用药范围,提升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实施肿瘤预防科学传播工程,选择5个城市,通过新颖易懂的专家媒体共识会、专家患者对话会、专家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和“生命亦精彩”图片巡展等互助活动,传播癌症防治知识,提高癌症患者及相关群体对癌症治疗的积极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