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坛将祭天祈福迎新春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甄澄)天坛公园将于2010年2月14日至18日(大年初一至初五)举行以祭天仪仗、祭天乐舞表演等为主要内容的第六届“天坛文化周”活动。这将成为北京市民新春游园的不错选择。

天坛始建于公元1420年,是世界现存最大的祭天建筑群。作为明、清两朝皇帝举行祭天大典的场所

,历史上共有22位皇帝先后在此举行过654次祭天大典。春节期间来天坛的游客可充分体验古代皇帝祭天的恢弘情景,观赏到古朴的祭天乐舞表演,聆听被誉为“华夏正声”的中和韶乐,从中感受我国悠久的祭天文化。

据介绍,天坛公园在今年的祭天表演中,将充分保持服装道具、礼仪规制上的原真性,力求展现祭天礼仪的文化精髓,同时不拘泥于繁文缛节,兼顾历史真实和艺术观赏。此外,今年的参演人员将达281人,表演行进路线也首次延长至1500米。以祭天祈福为主题的天坛文化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逐渐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庙会文化的独特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