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林英)中国气象局今天发布了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预计目前到春节期间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气象专家们经过今天上午的会商,给出了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预报。

北方地区:

13日至14日(除夕至初一),新疆西部、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有小到中雪;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15日至18日(初二至初五),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先后有4~5级偏北风,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东北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19日至21日(初六至初八),北方地区以晴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呈回升趋势。

南方地区:

13日至17日,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偏低。江淮、江南地区北部将有小到中雪(雨),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江南地区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江南地区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冻雨。

18日至21日,除西南地区东部有弱降水天气以外,南方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

15日至16日(初二至初三),四川盆地、华北平原等地有雾,华南有雾或霾,能见度较差。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提醒说,雨雪、低温、大雾和海上大风等天气,将带来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不利影响,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请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安排,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