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2月11日电(记者王怀成)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2月11日在柏林开幕。首场影片放映的是中国导演王全安的《团圆》。今年是柏林电影节60周年华诞,将有400多部电影在本届电影节上参赛或参展。

参加竞赛单元角逐金、银熊奖的共有20部影片,其中包括华语影片《团圆》和《三枪拍案惊奇》

。东道主德国有3部电影参赛。引人瞩目的是,作为60周年庆典重要活动,12日晚将在柏林市中心露天免费放映德国导演弗里茨・朗1927年的经典影片《大都会》修复版。另外电影节期间将重映柏林电影节60年以来的一些经典和有争议的电影。中国女演员余男被选任为本届电影节评委。电影节将持续到2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