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利”与世界杯“绿色进球”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国际足联选择中国英利绿色能源为世界杯足球赛全球官方赞助商之一,不仅因为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还因为其拥有的高度企业责任感”,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向世界发出的信息。

作为全球最大的拥有最完整产业链的中国光伏产品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控股公司赞助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签约

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布拉特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发来贺词。他特别指出,英利绿色能源将为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20座官方运动培训中心安装光伏组件,为国际足联“绿色进球”环保方案,实践“创造美好未来、改善生存环境”的努力提供坚定的支持和保障。

专程从瑞士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赶到北京签约现场的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特先生赞赏道,英利作为首家中国公司加入国际足联大家庭充分表明,中国能够为实现全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英利是历史上首家赞助世界杯足球赛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也是首家赞助世界杯赛的中国企业,签约仪式昭示中国民族企业研发和经营理念的改变,也表明中国民族企业向推动全球环保事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英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英利绿色能源赞助世界足球赛,与世界上最受欢迎、最富激情的足球运动紧密联系起来,正是对解决全球环境问题最积极的回应。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臻紧密。不久前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气候峰会,说明环境和气候问题已经到了世界各国人民都必须真正面对的关键时刻。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和企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的负责任态度和强有力措施有目共睹。中国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就连一些西方的主流媒体也发表社论指出,解决环境问题不应脱离国家和人民的实际利益,更不能脱离发展的现实。中国在风能、太阳能和核能等领域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为环保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英利绿色能源涉及光伏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除中国外,其市场已经拓展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韩国和美国,并在2009年底获得了SA8000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这也是国际足联选择英利为世界杯足球赛赞助商的重要原因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