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盛顿暴雪改写历史纪录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余晓葵)在上周末创百年来降雪纪录后,今冬第四场暴雪9日晚间再袭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并持续到10日下午。美联邦政府机构除应急部门外11日将继续关闭,从而创下连续四天关门的新纪录。

接连两场暴雪已使华盛顿地区交通和市政服务全面瘫痪,恢复正常至少要等

到下个星期。由于新一轮降雪伴随大风,加大了除雪工作的难度。华盛顿特区四分之一的除雪车在超强度工作后已无法继续使用,化雪用盐也一度供应紧张,实行按地区配给。华盛顿市长芬蒂称,华盛顿市早就用完了620万美元的除雪专项资金,现在准备向联邦政府申请紧急拨款。

在9日降雪之前,华盛顿这个冬天的降雪量已经达到了普通年份的三倍。气象部门预计,华盛顿地区下周还将有降雪。华盛顿地区几乎所有学校和大部分商家都停课或歇业,原本景气不足的商业活动雪上加霜。暴风雪中也有受益者,如屋顶除雪服务和出租“黑车”。

目前,华盛顿地区两大国际机场仍然关闭。由于大雪涉及美国东部多个城市,10日全美共取消航班近5000次,为“9・11”后最严重的交通混乱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