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将直接落户北京

2010-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达整理 我有话说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进的高端领军人才将可以直接办理北京市户口。高端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或研究机构、创新型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优先办理北京市户口。酝酿一年之久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日前公开征集意见。

草案规定,示范区包括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

、电子城、亦庄园、德胜园、石景山园、雍和园、通州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以及北京市政府根据国务院批准划定的其他区域。

在成立社会组织方面,条例草案也有创新,如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制度规定,成立一些特定的社会组织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不再需要政府部门担任业务主管单位。而对于在高新技术产业中常见的“产业联盟”形态,草案首次规定以企业为主体成立产业联盟符合条件的,可以登记为法人,并明确了产业联盟在创新活动中的各项具体权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