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海警光明网上给祖国拜年

2010-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通讯员蓝志文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12日电(记者高建进通讯员蓝志文)“祝愿伟大的祖国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富强!祝福爸爸妈妈幸福健康!”今天,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三支队战士李虎在光明网“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栏目里留下了对祖国和家庭的新春祝语。

“年前寄贺卡,年时打电话”一直以来是部队官兵向家人

传达祝福的“主渠道”,然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及80后的年轻官兵逐渐成为部队兵员主体,这些传统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官兵们的心理需求。为了适应新形势,同时开拓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渠道,福建海警以警营“绿色网吧”为资源平台,依托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共同倡议发起的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活动专题平台,组织开展了“网上大拜年”活动。他们把“绿色网吧”的所有电脑首页都设置成光明网“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栏目,让官兵上网第一时间就能登上网络拜年平台,传递祝福。同时福建海警通信技术部门还统一制作了部队特色的电子贺卡,发至每台电脑桌面上,方便官兵上传发送。一时间,QQ空间拜年、视频拜年、Email拜年、论坛拜年等丰富多样的网上拜年形式逐渐被官兵们“发扬光大”。

网上给祖国和亲友拜年这一时尚方式深受基层官兵的喜爱,成为培育官兵爱国情操的新方式。据了解,短短十天里,仅福建海警第三支队的官兵就访问了网络拜年平台8400多次,共发出拜年祝福贴子近万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