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涉黄源头得到初步遏制

2010-02-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郭丽君)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目前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网站被依法关闭,手机涉黄的源头得到了初步遏制。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成立了以李毅中部长为组长的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

行动领导小组,实施了专项行动方案。工信部高度重视治理手机、互联网涉黄问题,对手机和互联网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配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了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等专项整治行动。下一阶段工信部将采取5项措施治理手机、互联网涉黄问题,营造绿色的网络环境:在业务推广渠道方面,督促企业认真审查业务推广伙伴的资质,对业务推广渠道各环节逐一清查和定期检查;在网站接入管理方面,督促企业对接入网站进行全面的日常监测,特别是对易出现问题的网站要加大拨测频次,发现问题的立即处置并纳入黑名单管理;对擅自接入未备案网站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在服务器层层转租方面,督促基础电信企业、接入服务商清理接入合同;在手机上网代收费方面,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对代收费行为的日常拨测,加大对业务计费点的管理;在防范涉黄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方面,督促域名管理单位和企业落实域名实名注册制度,对转让域名的要重新注册;建立域名持有者黑名单并在域名解析商之间共享联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